close

AlphaGo團隊贊對手完美 柯潔:因勝利希望心狂跳

高清:人機大戰第2回合 柯潔陷困局撓頭思考

(搜狐體育 郭健5月25日發自浙江烏鎮)今天,中國棋手柯潔九段與AlphaGo的人機大戰在浙江省桐鄉市烏鎮國際會展中心展開第二回合的爭奪。最終弈至第155手柯潔投子認負,執黑的AlphaGo中盤獲勝,在三番棋的較量中取得兩連勝。



“開始我們看到柯潔表現非常完美,這盤較量的前100步也是到目前為止和AlphaGo下的最勢均力敵的比賽,”賽後AlphaGo團隊負責人哈薩比斯說,“從AlphaGo角度來說,前100手兩個人台北靜電機出租的差距非常小,可以說比賽前半段雙方機會都非常大。”哈薩比斯強調之前從來沒有看到過AlphaGo與人類棋手比賽能夠這樣勢均力敵。



柯潔九段則坦言在比賽中自己一度感覺距離勝利很近瞭,“第一盤比賽AlphaGo的表現非常穩健,而今天的較量中它始終有一個劫爭硬撐著沒有補上。在我看來這違反瞭AlphaGo簡單獲勝的原理。”柯潔強調那個劫是對手輸不起的,“到中局我覺得距離勝利很近瞭,當時自己很緊張,心一直跳。因為太緊張的緣故,我後面下瞭一些不好的棋,這就是人類的弱點吧,心態還不是很穩定。”柯潔半開玩笑地說,自己當時用手按住胸口是想讓心跳慢一些。



在比賽中哈薩比斯發佈瞭一條推特,盛贊柯潔表現完美,“我的推特絕對是表達瞭對柯潔的極大尊敬,希望全球圍棋愛好者和選手能夠看到他今天的表現是多麼出色,我要表達我的敬意。”

最後柯潔九段向AlphaGo團隊提出一個請求,希望在第三盤棋的較量中能夠繼續執白棋,從而下出有更多激烈攻殺的棋來,“今天的比賽讓我熱血沸騰,我沒有想到自己面對一個機器人的時候也能夠這樣熱血沸騰,”柯潔說。對於這個請求,Alpha團隊愉快地表示接受。“我想再次強調,柯潔是非常瞭不起的棋手,今天我們也看到瞭圍棋的未來,”哈薩比斯最後說。(搜狐體育 郭健/文)

嘉賓講棋:

新竹靜電機租賃 王垚、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楊梓解析人機大戰 柯潔VSAlphaGo第二局(1)

王垚、楊梓解析人機大戰 柯潔VSAlphaGo第二局(2)

王垚、楊梓解析人機大戰 柯潔VSAlphaGo第二局(3)

柯潔輸掉劫爭中盤失誤 隻獲提黑棋兩子補償155手認負

陳雷、范蔚菁復盤人機大戰 柯潔 vs AlphaGo

相關解讀:

人機大戰II第二局動態棋譜 柯潔155手敗北(GIF)

柯潔請求繼續執白獲同意 曾感覺接近勝利心狂跳

人機戰第2場柯潔將AlphaGo推向極限 團隊點贊

柯潔回應記者英文提問:若是中國人請用中文提問

AlphaGo之父驚呼不可思議 AI判斷柯潔表現完美

聶衛平嘆AlphaGo招數下輩子都想不到 尊其老師

棋局回顧:

AlphaGo執黑未守人類禮儀 古力:柯潔白棋勝率高

柯潔開局下出另類模仿棋 阿法狗第一手意外長考

柯潔求變AlphaGo反擊同樣銳利 雙方脫先爭大局

柯潔積極求變仍陷苦戰 耗時已接近AlphaGO三倍

柯潔頻繁長考竭力求變 拒絕重演首盤"安樂死"

激烈混戰超出預期 柯潔火力全開或許迎來勝機?

免責聲明: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,與環球網無關。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,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、文字的真實性、完整性、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,請讀者僅作參考,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rJpWwyu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